舰上满载菊花寄哀思 舟山民警折千纸鹤祈福舟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舰上满载菊花寄哀思 舟山民警折千纸鹤祈福舟曲

2010年08月15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舟山边防公安民警将菊花洒向东海
舟山边防公安民警手持菊花默哀 摄影:包能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舟山8月15日电(记者 赵晔娇 通讯员 包能伟 吕贤斌)今天是纪念舟曲同胞遇难哀悼日,虽然相隔千里,但舟曲的灾情依然牵动浙江人民的心。今天上午9点,在浙江的最东端——“海天佛国”舟山,正在公边艇上执行巡逻任务的定海公安、边防民警,举行了简短而庄严的哀悼仪式,他们将亲手折叠的千纸鹤挂在舰艇上,手持黄色菊花默哀三分钟。在海天交接处,民警将菊花洒向大海,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面前,人类显得如此渺小和不堪一击,但是我们看到了人性道德的光辉与民族精神的伟大:父亲为遇难的女儿最后一次扎好辫子;废墟下的少年忍着剧痛让救援人员‘先救我妈妈’;泥流掩脖,母亲单手托起30多斤重儿子8小时获救。舟曲同胞自强不息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民警。”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公安分局公安局边防大队政委邢守秒告诉记者:“在女民警的带领下,男民警也是自发折叠出一只又一只的千纸鹤。我们的动作虽然不熟练,制作的千纸鹤也不精美,但为他们祈福的心却是真挚而热烈的。”

  最后,在海天一线处,民警将别在胸口的菊花拿下,将一片一片的菊花花瓣洒向东海,将一腔哀思寄托沧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