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清平泥石流灾害:专家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绵竹清平泥石流灾害:专家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工作

2010年08月15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5日电 记者从四川绵竹市“8.13”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抢险指挥部了解到,国家防总、长江委防总派出的两个专家组与省、市水利厅专家正在灾害现场勘查评估损毁状况,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和排除工作,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和川大水电学院专家已开始研究制定对汉清路段堰塞湖中长期处置方案。整个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快速推进。

  截至14日22时,清平“8.13”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9人遇难,5人失踪,3人重伤,26人轻伤,379户民房损毁,造成危房100余户,清平乡四个组600多户民房进水,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约4.3亿元。

  四川路桥公司和绵竹市交通局已派出400余人,60多辆大型机具进驻绵茂路进行抢通保通工作。截至14日晚,已抢通清平至清平大桥段、汉旺至“一把刀”段合计9公里。电力、通讯部门快速行动,已排除35kv天池变电站线路故障,天池变电站恢复供电,清平乡应急发电机启动7台,基本保证安置点供电,110名抢险人员正在金鱼嘴紧张抢修线路,已成功抢通清平乡政府卫星基站、清平磷矿基站,确保了清平乡内两个卫星基站通讯畅通,同时,由绵竹移动公司组织的应急抢险队200余人已从高川出发前往清平,争取从第一线开展通讯抢通工程。

  截至14日晚,累计出动救援直升飞机46架次,空运转移受灾群众626人,运入药品39件,棉被2160床,衣物1200件,食品2037件,猪肉796斤,帐篷500顶。

  据了解,救援队伍目前已把清平全乡5000多名群众转移安置到相对安全的地带,确保了安置群众居所安全。同时,及时组织调拨了棉被3000床、棉大衣600件、夏装3000套、鞋子1000双、帐篷700顶、矿泉水3200件、生活包200件、食用菜油5吨、大米100吨、猪肉5吨、药品39件等救灾物资,目前,灾区群众急需的物资已通过直升机运输到位,并送到各临时安置点,分发至受灾群众手中,受灾群众生活得以保障。通过空运在山外救治点收治全部伤员29人,其中已有1人出院。多名防疫人员携带药品和器具,空运进入清平乡,组织乡内卫生人员全面开展消杀灭工作,确保无疫情发生和有病能就医。

  德阳、绵竹及镇乡村各级干部2300余人分别参与救灾各项工作,并选派了100名机关党员干部分3批进入清平乡开展救灾和安民,稳定群众情绪,维护灾区秩序。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