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方严治“飙车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警方严治“飙车族”

2010年08月15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8月15日电(田洪)记者今日从昆明市交警部门获悉,该警方日前进行的昆明整治非法飚车、非法改装机动车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机动车飚车是一种高度危险的驾驶行为,过高的时速一旦失控极易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改装后的机动车发出巨大的噪响严重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结合当前公安机关开展“严打整治行动”自7月1日起,昆明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对非法飚车、非法改装机动车违法行为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治理,

  通过前期的摸底排查和周密部署,13日晚上21点30分,昆明市交警支队对昆明市集中改装机动车飚车点福保文化城周边非法改装机动车飚车展开专项行动。集结后的民警仅20分钟就完成现场查处,并将涉嫌非法飚车、非法改装的车辆29辆,涉嫌参与非法飚车、非法改装机动车的人员50余人统一带回车管所做进一步审查。

  截至8月14日20点,已查证属实非法飚车违法行为7起,非法改装机动车违法行为11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二)项的规定,认定为“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处五日以上十日一下拘留,并处五百元罚款处罚,对非法改装机动车的11起违法行为依照《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四条的规定,认定为“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责令恢复原状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昆明市交警支队共出动投入警力170人、警车20余辆,酒精检测仪2台,120急救中心救护车一辆。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并提出严正申明,公安交警部门除近期开展大规模、高密度的整治活动外,还将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其他警种间的协调配合,从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宣传教育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同时对查获的违法行为将依照法律规定顶格处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