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公选领导干部:人岗相适 人职匹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扬州公选领导干部:人岗相适 人职匹配

2010年08月15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8月15日电(记者 崔佳明)扬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15日开考,考了素质、考了能力、考了潜力、考了岗位适应度。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爱华在考场巡视后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就是要让干得好的考得好、能力强的选得上、作风实的出得来,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选拔到重要领导岗位上来,推动扬州的创新发展,建设创新、精致、幸福扬州。

  当日上午8时30分开考,1400多名经资格审核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步入考场,参加24个领导职位的公开选拔笔试。

  此次笔试委托中组部考评中心命题,24个职位出了24套笔试试卷。 蔡爱华说,笔试试题权威、科学合理,有针对性,质量比较高,结合扬州实际情况并抓住了公选职位部门的核心问题,体现了“干什么考什么”,突出了岗位需要,注重联系公选职位的实际,测试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考察了考生的综合素质,防止“高分低能”现象。

  考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近2000名报名人员中通过资格审核的1400多名考生分别被安排在54个考场内。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每个考场有经过专业培训的一名老师和一名纪检干部或组织部工作人员监考。

  走出考场的考生们告诉记者,考题的面广、实际性强,贴近职位需要,能展现个人领导能力,同时紧密联系扬州的未来发展。而对于来自外省的考生感受到扬州是发展事业的大舞台,加深了对扬州的了解,也爱上了这片热土。他们认为,试题出得非常有水平,注重实际能力,有助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考试的过程也是我们学习的过程。

  考生们也表示,要考高分不容易,必须要全面深层次了解扬州,同时自身要有对竞争职位工作积累。

  据悉,扬州此次对外公开选拔24个市管领导职位,其中,市经信委副主任、科技局副局长、规划局副局长、商务局副局长、旅游局副局长等5个职位面向全国公选。

  扬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注重选人用人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蔡爱华表示,公选领导干部不唯分、不唯考、不唯票,实行“三推三考”即笔试、第一轮推荐;面试、第二轮推荐;考察、第三轮推荐。做到“人岗相适、人职匹配”,整个程序“阳光操作”,营造公开透明、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据悉,扬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自7月26日启动以来,日前,已经完成了宣传发动、报名与资格审查等工作,共有1442人通过资格审核,平均每个职位超过60人参加竞争,最多一个职位达152人。他们中大多数都具有比较丰富的工作积累和一线实践的经历,同时专业结构齐备,学历层次较高,年龄梯次合理,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有689人,拥有硕、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有509人,40至45岁年龄段的干部达50%, 40岁以下干部40%以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