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修订消防条例 要求公共交通完善防火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修订消防条例 要求公共交通完善防火措施

2010年08月18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18日电(银雪 秦连升)18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向媒体通报新修订后《重庆市消防条例》有关内容,《条例》首次明确规定公共交通应完善防火措施,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应提高引导疏散乘客逃生能力。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春炎介绍,《重庆市消防条例条例》的修改充分考虑到该市公共交通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新《条例》从公共交通消防安全的预防、救助等方面体现对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视。据重庆消防总队统计,仅今年8月上半月,重庆消防共接到车辆火灾20起,直接财产损失达23万余元。

  刘春炎说,修订后的《条例》第四十一条充分借鉴《深圳特区消防条例》、《上海市消防条例》的经验,增加了公共交通行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内容,首次明确规定公共交通工具应当完善防火措施,其从业人员应当提高引导疏散乘客逃生的能力。此外,新修订的《消防条例》对以前没有规定但在执法实践中比较突出的“自然人”和“个体工商户”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设置了处罚条款,并加大对个人违法的查处力度。

  2010年5月14日,重庆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对《重庆市消防条例》进行修订并审议通过。2010年9月1日,新修订的《重庆市消防条例》将正式施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