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五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在四川遂宁举行

2010年08月19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遂宁8月19日电(鄢银婵 何暐东) 第五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19日在遂宁举行。中共遂宁市委书记崔保华在会议上表示,遂宁市近年来把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作为目标定位,同时拥有跨区域优势资源和民营资本合作的坚实基础。政府会进一步加快绿色产业的发展,将遂宁建设成成渝两地的宜居宜业节点城市。

  据悉,绿色经济是以生态、循环、低碳、高效为特征的新型经济发展方式,是坚持以人为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持续发展的新型生产生活方式,是经济社会文明发展的必然选择。因此发展低碳经济和绿色经济是目前世界共同努力的目标。该次商会围绕“绿色经济,合作发展”的主题,探讨成渝经济区未来在发展绿色经济的道路上,合作关系的互利共赢,实现成渝区域间的优势互补,为打造成渝经济区新增长极提供交流的平台。

  2010年3月20日遂宁提出的“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遂宁”的战略思路中,表示遂宁市绿色经济发展的路子将集原生态农业、可循环工业、可持续服务业三位于一体。2009年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提出的“一级一轴一区块”,中国发改委提出的两核五带,遂宁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记者从泛成渝经济区经贸洽谈会上了解到,有28家企业与遂宁市签订投资协议,签约项目28个,投资金额39.45亿元。截止目前据统计,四川与重庆近年来合作项目达到上千个,合作民营资本超过300亿元。

  遂宁市委副书记胡昌升表示,遂宁将用500亿元建设30个大型交通项目,加快建设3个1000亿产业园区和2个500亿产业园区,率先全面落实西部地区的绿色经济发展和低碳技术的推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