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主席接受外媒采访:希望传达真实新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自治区主席接受外媒采访:希望传达真实新疆

2010年08月19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19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19日在乌鲁木齐接受外国驻华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希望驻华记者通过客观真实的报道,把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呈现在世人面前。

  据悉,是次外国驻华记者来新疆采访,是中国外交部新闻司组织的“外国记者西部行”系列活动之一。外交部新闻司共组织了来自美联社、路透社等9个国家的17家知名媒体的25名驻华记者,通过到新疆参观采访,全面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宗教政策等方面的情况。

  努尔·白克力说,西部大开发十年,新疆生产总值先后跨上三个千亿元台阶,年均增速达到10.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999年的5320元人民币提高到2009年的12258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由1473元提高到4005元。特别是免除农牧业税、免费义务教育、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农村安全饮水、抗震安居等一系列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的相继实施,有效解决了各族民众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此外,2000年到2009年,中央财政对新疆的各项补助由119亿元增加到878亿元,十年累计补助3999亿元。

  努尔·白克力表示,新疆目前已启动了解决零就业家庭困难、全面提高各类人员收入等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民生工程,加大对南疆三地州的特殊扶持,切实改善投资环境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统筹区域协调发展。

  努尔·白克力还说,新疆作为中国边疆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在中国发展和稳定大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新疆各族人民休戚与共,逐步形成、发展和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认真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使各民族的平等权利和切身利益得到了充分保障。

  努尔·白克力称,现在新疆迎来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新疆有决心和信心,在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的基础上,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一定会不断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