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遭强对流天气袭击 大树被连根拔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九江遭强对流天气袭击 大树被连根拔起(图)

2010年08月19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9日,在江西九江市庐山区五七二七厂宿舍拍摄的被大风拦腰折断水泥电线杆。 作 者:胡国林
    8月19日,在江西九江市庐山区五七二七厂区内拍摄的树木连根拔起,水泥电线杆被拦腰折断的情景。 作 者:胡国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8月19日电(何柳斌 胡国林)江西九江市庐山区18日晚突遭特大雷雨大风袭击,部分地区还出现冰雹,8月19日,记者来到庐山区莲花镇发现,成片的树木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碗口粗的大树被连根拔起,水泥电线杆被拦腰折断,许多房子的屋顶被大风掀翻。

  东城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大概是18日晚9点钟以后,突然下起了大雨,风呼呼地响,村民都躲在房子里面不敢出来。刚入住新房不久的张先生亲眼目睹了狂风来袭时的惊悚场面,“突然就来了一股很大的风,房顶直接飞过来,把我家的窗户都砸坏了”。在张先生家的阳台上,记者看到,窗户护栏已严重变形,其卧室墙体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当地许多居民的屋顶都被掀翻,有的居民家的屋顶被掀到了另一家居民的院子里面。村民葛女士介绍,楼上的棚子一下子就压到了别人家的门口,把太阳能都压坏了,屋子上的瓦片全毁坏了,嵌条也折断了。

  据了解,此次强对流天气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部分地区电力中断,出行受阻,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修复受损毁的公共设施。目前,当地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来一段时间,江西频发出现强对流天气,给各地带来严重损失。8月16日凌晨1点左右,南昌市新建县铁河乡发生12级雷雨大风,最大风速达每秒36.8米,致该乡150余间房屋倒塌,3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江西省气象台最新预测,未来几天,因受副高控制,高温仍将在江西大多数地区潜伏,各地在防范高温天气的同时,还应防范强对流天气突袭,以避免灾害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