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登封开评十大文化符号 少林武术百项符号待选

2011年03月20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登封3月20日电(朱晓娟 宋要卫) 天地之中、少林武术、朝阳沟……哪些能够成为登封市的文化符号?记者20日从河南登封有关部门获悉, 登封开评十大文化符号,嵩山文化研究会罗列出了100项具有指标性意义的登封文化符号,邀请广大网友从中遴选。

  文化符号是一个地域乃至一个民族或一个国家独特文化的抽象体现,是经过时间洗涤之后沉淀下来的客观物质或主观精神的精华,是文化内涵的重要载体和形式。文化符号也是一个地区的软实力,文化符号是濡染一个地区文化记忆的窗口,一个地区要依靠具有世界吸引力的文化符号来铭刻记忆。

  登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环境优美、社会文明。第一个朝代夏王朝就定都在阳城(今登封告成)也是“佛道儒”三教荟萃之地。禅武文化独具特色,少林武术规模发展,是名副其实的“武术之乡”。现有文物古迹1127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16处,居全国县(市)之首,是著名的“文物之乡”。在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目前,嵩山文化研究会罗列出了100项具有指标性意义的登封文化符号,邀请广大网友从中遴选出登封的十大文化符号。网友可登录“中国。登封”网站查看罗列的选项进行参选投票。参选者所选定的文化符号和最终得票结果相符合或重叠度达70%以上的除获赠《嵩山文化》杂志外,还可优先加入嵩山文化研究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