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凉山暴雨泥石流冲毁输电线路6县市受影响

2011年06月17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凉山暴雨泥石流冲毁输电线路6县市受影响
图为被暴雨泥石流冲毁的输电线路。作 者:叶杉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冕宁6月17日电(叶杉杉)记者17日下午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获悉,16日夜间至17日凌晨,四川凉山州北部出现的大暴雨,造成四川电网220千伏南西线N152—N157号铁塔被冲毁,电力供应中断,直接经济损失600万元,安宁河沿岸的冕宁县、西昌市、德昌县、宁南县、会理县、会东县6县市用电受到影响。

  正在现场救援的电力抢险人员告诉记者,17日凌晨5时,由西昌电业局线路运检中心成员组成的第一批抢修队员紧急赶往灾区,一路上暴雨如注,高速公路多出被泥石流冲断。

  凌晨6时20分,抢险人员到达出事地点,现场山上奔腾而下的洪水不断冲刷着道路,远处铁塔倒卧在山岭之上,没有办法靠近。

  7时30分,抢险队员抵达现场,经检查220kV南西线N153塔已不见了,N153、N154、N155、N156四基铁塔因泥石流发生倒塔断线,南西线完全中断。

  据介绍,220千伏南西线是凉山电网连接四川主网的最主要的线路之一,纵跨凉山州南北腹地,全长150余公里,线路多跨越高山密林。

  险情发生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派出抢险救援队赶往灾害现场展开抢险救援工作。17日下午13时,凉山州州长张支铁赶到电力受损现场查看灾情,并要求要尽快抢通电网,尽可能减少影响。

  据悉,暴雨除造成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外,还导致公路、电力、通信、铁路中断,其中成昆铁路铁普雄站—越西牵引站之间的白果到白石岩处有200多米的铁路路基被冲毁,雅泸高速2139G5段冲毁,国道108线等公路被冲毁和中断。目前,上千抢险人员正在现场展开抢险救援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