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全国检验检疫首批7支质量安全突击队落户厦门

2011年09月01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9月1日电 (洪钧)1日,全国质量月厦门检验检疫局系列活动拉开序幕。该局局长詹思明代表党组向首批7支质量安全突击队授旗。据悉,这是全国检验检疫系统成立的首批质量安全突击队。

  这7支突击队分别是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突击队、动植物安全突发事件应对突击队、电子电气产品安全与质量突发事件应对突击队、消费品检测突发事件应对突击队、抗灾抢险突击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突击队和优质体检服务队。成员共65人,以中青年和高学历人员为主,其中不乏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每支队伍的成员在10人左右,最少也有7人。

  据介绍,突击队将建立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关注、跟踪、搜集及分析突发事件的相关信息;制定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案;研究制定快速、准确、灵敏、可靠的检测标准方法;有针对性开展新技术储备研究;努力发挥人才、技术、设备和信息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詹思明告诉记者,突击队将严格按照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做出判断、第一时间建立检测方法、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等“五个第一”的工作方针要求,积极推动应急处理由被动应付向主动应对转变,努力实现应急处理制度化常态化目标。

  除了成立突击队外,厦门检验检疫局本次质量月活动还将推出“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质量月宣传咨询服务日”活动以及“实验室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