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投资百亿打造第三个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基地

2011年09月06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6日电 (记者 吴瞳)6日,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南京)产业基地落户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多个“北斗”应用项目也正式落地南京。这是继上海和重庆之后,中国建立的第三个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基地。

  据了解,该产业基地将以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卫星装备芯片制造为核心。在到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在气象监测、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移动通信五个行业进行推广应用。

  专家表示,产业基地的建设标志着中国卫星导航应用将加快产业化步伐,并提升中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南京的电子信息业、军工装备制造业、芯片研制实力较雄厚。南京高新区计划引进各地设计研发、硬件制造、系统应用和运营服务等北斗产业链上下游企业100家,将南京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北斗产业基地。”南京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克军表示。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赵康宁说,“导航定位卫星对一个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至关重要。伴随全球化的趋势蔓延,通讯导航对生产建设和国土安全的作用日益明显。”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之后,全球第四大卫星导航系统。既具备GPS和伽利略系统的功能,又具备短报文通信功能。到2012年前具备亚太地区区域服务能力,2020年左右建成全球服务能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