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昆明少数民族干部数量、质量双增长

2011年09月08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8日电(杨颖融)8日,记者从昆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通过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少数民族人才,目前该市少数民族干部人数和少数民族公务员人数所占占比例已分别达到17.7%和15.2%,双双高于该市少数民族人口占比。

  实践表明,在边疆云南,熟悉和了解本民族历史及现状,通晓本民族语言文字,懂得本民族生活方式和风俗民情的少数民族干部,是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实现各民族团结的重要法宝。

  然而长期以来,在世居昆明的少数民族中,苗族、傈僳族、壮族、傣族、哈尼族、布依族等世居少数民族干部,却普遍存在着总量偏少、比例偏低、成长缓慢、年龄偏大、文化偏低,后备干部人才缺乏等情况。

  据了解,为适应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近年来昆明市先后采取了一系列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和干部培养的措施。不仅从数量上充实了少数民族干部,同时还提高了少数民族干部驾驭市场经济和复杂局面的能力。

  通过努力,目前该市少数民族干部的数量已明显增加,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文化年龄结构也得到进一步改善。经统计,当前该市少数民族干部已占全市干部总数的17.7%,少数民族公务员占到全市公务员总数的15.2%。其中禄劝、石林、寻甸3个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干部甚至占到了全县干部总数的45.3%、31.4%和31%,远远超过少数民族人口所占全县总人口比例。

  据悉,今后该市还将进一步加大民族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建立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长效机制,并采取优惠政策和特殊措施,加大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