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注重知识产权 中国轻纺城花样保护成全国先进典型

2011年09月08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9月8日电(记者 童静宜 通讯员 马律军 孙卫国)记者今天从浙江省绍兴县工商部门获悉,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日前被国家版权局正式认定为首批全国版权示范单位,这是浙江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全国版权示范单位。

  记者了解到,申报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必须有较为完善的版权保护运行机制,在全国具有推广价值;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在智力成果的创作、传播、使用领域具有示范效应;遵法守规、诚信经营;有良好的版权保护氛围等六大条件。

  中国轻纺城作为以面料为主的全国重点市场,其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一直是困扰市场提升发展的核心难题之一。近年来,工商部门为破解这一难题也是多方设法。2008年下半年,中国轻纺城专门成立了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作为市场花样版权保护的综合机构,并紧紧抓住纺织品花样保护这一核心进行创新探索,形成了以“行政保护、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保护体系,并开创国内跨省开展纺织品市场版权保护与合作先河,牵头联合浙江绍兴、江苏南通、山东潍坊、广东佛山纺织品龙头市场,在国内率先建立了跨区域版权保护“协作联合体”。

  成立三年来,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共受理花样登记11492件,是此前8年间的12倍多,查处、调解各类侵权案件纠纷500多起,其中异地案件103起,为权利人挽回经济损失1.1亿多元。

  而花样保护也大大激发了市场的创业创新热情并推动了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2010年,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基地获得了中国创意产业最佳园区奖。目前,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面积已超7万平方米,投资10亿打造国内最大纺织创意基地的工程也正在抓紧建设。

  另据介绍,花样版权保护工作的扎实开展还减轻了金融危机等对市场的影响。这三年来,尽管受国内外各种不利因素冲击,中国轻纺城市场发展依然强势不减。2009年市场实现成交额708亿元,较2008年增长10.9%。2010年实现成交额793.66亿元,同比又增12.1%。今年1—8月份,市场成交额达到485.99亿元,同比增长12.4%,再创历史新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