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31名新疆锡伯族少沈阳圆艺术梦

2011年09月1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9月10日电 (宫旭)10日,正值中国第27个教师节,来自新疆察布查尔县锡伯族自治县的31名学生在沈阳市艺术学校开学典礼上见到了他们的新老师。至此,他们将在辽宁省沈阳市开始接受为期三年的专业艺术培训。

  据了解,新疆察布查尔县锡伯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是全国唯一一支锡伯族文化艺术表演团体。由于多种原因,该歌舞团面临着声乐、器乐、舞蹈表演等各类艺术人才匮乏的窘境。

  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出资百万,为新疆察布查尔县锡伯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定向培养31名艺术人才,由沈阳市艺术学校承担培训任务。

  锡伯族女孩春梦丽在开学典礼现场告诉记者,能来沈阳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她和同伴们非常高兴。“我们一定在沈阳好好学习,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以最好的成绩回报学校。”

  察布查尔县的县领导和学生家长也不远万里,专程从新疆赶来出席孩子们的开学典礼。锡伯族母亲伊燕平说:“我的女儿只有13岁,她第一次离开家这么远,家人都很担心。”但是来到学校后,看到优越的教学环境和认真负责的老师,伊燕平决定放心的把孩子留在这里。

  据沈阳市艺术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响应沈阳市关于加强沈阳、新疆察布查尔县两地锡伯族同胞的联谊和文化建设,进一步共同抢救、保护、挖掘、传承锡伯族传统文化的号召,该校承担起了为察布查尔县培养艺术人才的任务。

  他们三次往返新疆选拔学苗,新盖琴房,铺设彩色柏油路面,配备优秀教师和班主任,聘请专家教授原汁原味的锡伯族歌舞。该校还将启动“爱心同行”活动,每名老师认领一名锡伯族学生,给学生们带来家的感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