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华西村“重磅景点”亮相贺村庆 欲筑旅游天堂

2011年09月10日 23:03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西村“重磅景点”亮相贺村庆欲筑旅游天堂
“空中华西增地大楼”宴会厅。 李一芳 摄
重达1吨的金牛。 李一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无锡9月10日电(李一芳)“天下第一村”华西村10月初即将迎来建村50周年“寿庆”,该村旅游业新添“重磅武器”——耗资30亿元建设的“空中华西增地大楼”将于10月作为村庆寿礼正式投用。一吨黄金铸造的镇楼之宝金牛亦已“豪迈”亮相,加上花费9000万元从美国购买的直升机发展“空中旅游”,江苏华西村将成为独特的旅游天堂。

  华西村自上世纪六十年代白手起家,到五十年后“华西版块”的诞生,由传统工业和乡镇企业结合的生产模式到现在大力发展旅游业及海上工程远洋行业的结构调整,华西村一直具有超前发展意识。老书记吴仁宝独具慧眼:“4年前我们花30亿投资建设空中大楼,现在至少要花50亿才能建成,而镇楼金牛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价值就涨了30%。”

  华西村人多地少,传统工业规模与日俱增,转型服务业成为华西人提高竞争力及产业附加值的重点,旅游业、金融服务业、海洋工程等“十美”工程目前已在华西村着重发力,尤其是华西旅游已具相当规模。目前,该村现有景点已达100多处,截止2010年,到华西村旅游的人次超200万,全村实现旅游收入2亿元,旅游业已成为华西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旅游产业是绿色经济,是华西就地取材的重要资源。直升机观光、空中大楼的建造都是为旅游业锦上添花。‘空中华西’是极具潜力的增值行业。”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表示。

  “空中大楼”是继华西金塔后这座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又一地标性建筑,对此吴仁宝直言不讳地表示,一个村建设一座列世界十五位的空中大楼是绝无仅有的,只有华西人有这样的胆识和气魄,华西村今后要建“十美”,造天堂、建新市,成为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度假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