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弘扬神农文化 湖北谷城三万人共庆中秋佳节

2011年09月11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襄阳9月11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3万多民众,11日晚聚集在该县石花镇,与港澳台同胞及来自新加坡、泰国等10多个国家的嘉宾一起,共同欢度中华民族团圆佳节。

  谷城县县长艾文金介绍说,谷城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早在五千多年前,农耕文化始祖——炎帝神农便在这里尝百草、植五谷、教农耕。为弘扬神农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进一步扩大谷城对外影响力,谷城县在中秋来临之际,举行“邀中华同胞共庆中华团圆节”活动。当晚前来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8个少数民族的代表。

  尽管当晚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还是有3万多谷城民众赶到活动现场,与少数民族民众及港澳台同胞一起欢度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

  艾文金说,佳节品美酒,谷城有着浓厚的酒文化。谷城当地生产的石花酒,当地民众将其与中国古代文学进行了紧密的结合。将石花酒分成了一至九品。并分别冠以“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等美名。在这万民欢腾的传统佳节里,品着当地的美酒,会感受到浓浓的中华文化氛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