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峡将建中国内河枢纽通航技术研发基地

2011年09月13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9月13日电 (上官纯青 江蓓 李然)记者13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三峡通航管理局承担组建的“内河枢纽通航技术研发基地”率先被交通运输部专家评审认定。此前,内河枢纽通航科技研发首次纳入交通运输部科技发展规划。

  据介绍,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将立足三峡、葛洲坝枢纽通航管理,面向中国内河枢纽通航行业,建设国家第一个内河枢纽通航技术科技研发基地。研发基地将围绕提升内河通航枢纽运行维护水平,开展枢纽通航安全和通航建筑物健康检测等方面关键技术研发,重点研究船舶过闸交通组织与枢纽联合调度技术;通航建筑物检测和安全评估技术与设备开发;船闸运行与船舶过闸安全状态监测技术;枢纽通航安全应急技术与装备开发;通航建筑物运行维护技术;枢纽航运扩能技术等,为提高内河枢纽通畅运行与安全保障能力提供技术支持。

  据三峡通航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研发基地的建设,旨在构建枢纽通航行业技术创新平台,面向全行业开展枢纽通航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置的技术研究,着力解决制约枢纽通航发展的技术难题,实现科技成果向行业工程化应用与产业化推广,促进全行业枢纽通航技术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保障枢纽通航安全、畅通、高效,促进内河水运事业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