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德化一采石场塌方 1名工人被困10小时获救

2011年09月13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德化9月13日电(郭斌 康添财 黄建伟)福建德化县一处采石场发生山体滑坡,一名工人被困在一块重达3吨多的巨石下,经消防官兵6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13日凌晨,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

  12日19时50分左右,福建德化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德化县杨梅乡安村村一采石场发生山体滑坡,大量巨石从山上滑落,一名工人被滑落的石头扎伤昏迷,另有一60多岁的黄姓工人被落下的巨石困住。

  由于杨梅乡地处尤溪、永泰隔壁,是德化距离县城最远的一个乡镇,加上途中道路弯曲狭窄,救援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长途跋涉于22时10分到达采石场工地外,但因采石场道路是临时修建,道路狭窄救援车辆无法驶入现场,消防人员只能徒步携带救援器材奔赴事故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受伤工人已经被先期赶到的人员救出并送往医院。而被困的黄某倒在塌方形成的一个三角形狭小空间内,整个人跪趴在地上被压在一块大约重达三吨多的巨石下,左脚死死的被卡住,左手被巨石压住,不能动弹,时不时的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针对现场的复杂情况,救援人员一边不断与黄某进行对话,减轻他的心理压力,稳定其情绪,一边采用现有的资源,利用三根大木头临时制作的救援三角架、升降葫芦和现场施工人员将压在被困人员上方的巨石吊起。由于滑坡石块较大,救援工作进行的十分缓慢。

  此时时间已近深夜,由于黄某被埋压近7个小时,体力已耗尽,现场传出的求救声越来越小,加之山体还存在再次发生滑坡的危险,如不迅速将被困人员救出,后果不堪设想。

  13日凌晨1时15分,随着巨石缓缓吊起,官兵们利用木头一步一步作为支撑顶住巨石,在采取了有效的防护措施后,将被困人员慢慢从巨石底下抬出。1时30分,在全体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被困长达10小时的黄某被成功救出,送上了一旁等侯的“120”急救车,经现场医护人员诊断,被救人员生命状况良好。

  据杨梅乡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当晚6点多黄某的妻子发现自己的老公没回家吃饭,就跑到采石场准备叫他回家吃饭,到采石场时才发现自己的丈夫黄某被压在一块大石头下,另外一名工人躺在旁边,头部血流不止。随后,黄某的妻子立即向村里求助。

  目前,已了解发生塌方时间大约是当天15时30分左右,由于事发采石场地处偏僻,加之当天只有黄某及另一名工人在采石场内,所以事发后无人知晓。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