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出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干部培训系列读本

2011年09月14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14日电 (艾启平 张翔)9月14日,《湖北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干部培训系列读本》出版座谈会在武昌举行。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政研室等部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组织部门,有关新闻出版单位代表等共约150人出席了座谈会。

  《湖北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干部培训系列读本》,是一套以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为主要对象的通俗读物,是湖北省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训和学习的基本教材。其出版发行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部署,提升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这套干部培训教材由湖北省委组织部统筹规划,省委政研室、省委党校、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省环保厅等单位牵头编撰,来自省直单位、高校、科研机构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编写,并经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审核把关,反复修改,几易其稿,确保内容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今年8月,该书由长江出版集团、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读本紧扣湖北省情,内容涵盖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概论、湖北省“两圈一带”发展战略、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知识、优势传统产业知识、现代服务业知识、现代农业知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产业基础知识等7个专题。

  全书将中央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部署和相关政策以及产业、技术基础知识熔于一炉,特别是湖北当前发展的重点产业基础知识和技术进行了解读和阐释,联系实际、突出重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为读本撰写了《序言》,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任编委会主任。湖北省委组织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序言》精神的组织学习,不断加深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组织干部集体学习、引导干部自学、撰写体会文章、开展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深入开展,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