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建设质量强省 出口商品合格率将高于大陆平均水平

2011年09月14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14日电 (记者 孙贤迅)生产众多优良产品,且质量指标位居大陆前列的福建,14日起拉开质量强省建设帷幕。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黄序和称,福建将采用国际标准和海外先进标准,提升重点产业产品质量,确保出口商品检验合格率继续高于大陆平均水平。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今日宣布,福建省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提升产品质量的意见》已经正式出台。到2015年,福建产品质量将保持大陆先进水平,出口商品检验合格率将继续高于大陆平均水平,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将稳定在92%以上,其中食品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同时,福建还将配套建设和提升一批融合技术研发、分析试验、标准研制的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快建设区域品牌,形成一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和优势企业。

  近年,福建质量基础不断夯实,不少质量指标进入大陆前列,福建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总数均居大陆第5位,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总数51个居大陆第4位,国家级产品质检中心16个居大陆第6位。2010年度福建省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为83.93,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6 %。有效期内的福建名牌产品累计总数达到1554项;16项标准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同时,福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也高于大陆平均水平。2010年,国家监督抽查福建加工食品9种124批次,实物质量批次合格率达97.6%,比上年提高7.1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合格率高3.0个百分点。

  截至去年底,福建共有918家企业获得了5868张强制性认证产品证书,全省各类组织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效证书6047张,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有效证书1681张,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有效证书714张。为此,福建具备了建设“质量强省”的基础条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