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上虞打造“四季仙果之旅 注册涉农商标864件

2011年09月15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9月15日电(记者 邵燕飞 通讯员 宋东海)记者今天从浙江上虞工商局了解到,近年来,上虞工商局把扶持品牌农业发展,打造上虞‘四季仙果之旅’,作为推动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果。截至目前,上虞市工商局共指导成功注册涉农商标864件,涉及各类水果、茶叶、家禽等农产品和农产品加工品。

  上虞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城乡和谐宜居。为了适应长三角地区都市人们回归自然、亲近自然、寄寓自然、享受自然的需求,上虞充分利用自然生态多元、四季分明、雨水充沛的地理气候特点,成功地开辟了享誉省内外的“四季仙果之旅”。四季瓜果飘香,春尝樱桃,夏品葡萄,秋摘猕猴桃,冬打板栗,农业发展是上虞旅游业必不可少的产业。

  “我们下管洙凤村有樱桃、板栗等时令水果,种植数量和规模也比较大,以前虽有过建品牌的想法,但是不知道具体怎么做也就不了了之,种出来的水果也只能装在篮子里上街在附近兜售,不成气候,也卖不出大价钱。”上虞下管镇洙凤村支书任建民告诉记者,现在工商部门到我们村里和合作社上门宣传品牌知识,还帮助指导我们注册水果集体商标,让我们对创牌有了信心,如果注册成功,今后我们洙凤村的农产品就可以统一打自己的品牌,装箱运到大的远的地方,卖个好价钱,为我们村民创造更多的收入。

  上虞市工商局局长陈关胜表示,近年来,上虞工商局把扶持品牌农业发展,打造上虞‘四季仙果之旅’,作为推动新农村建设的重点,通过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负责人进行品牌宣传和办班培训,并发动工商干部到田间地头帮助指导涉农商标注册,将工商品牌指导向农村延伸,通过小商标做出大文章,通过抓服务推动大发展,使农产品与商标联姻,卖出好价钱,助农增收致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截至目前,上虞市工商局共指导成功注册涉农商标864件,涉及各类水果、茶叶、家禽等农产品和农产品加工品;成功培育“女儿红”等1件涉农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范师傅”等8件涉农商标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建立省级农业专业商标品牌基地1个;帮助实现涉农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4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为广大果农人均年增加农产品销售收入2800多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