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针对“地沟油”将在四方面展开专项整治

2011年09月15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15日电(胡健)随着公安部对地沟油流向的公布,食品安全问题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15日,山西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列出了针对整治“地沟油”的工作重点,将会在四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首先要全面检查食用油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食用油行为。二要严格落实食用油质量准入制度,对进入流通环节的食用油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制度,对发现没有质量合格检验证明的食用油一律停止销售,做到有检上市、无检下架。

  三要严格落实市场执法巡查制度,特别是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村食用油市场,要加大巡查的力度,做到“六查六看”、严防严控。(六查六看:查经营资格、看证照是否齐全,查进货票证、看来源是否合法,查食品质量、看有无合格证明,查包装标识、看是否过期失效,查商标广告、看是否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有无虚假误导宣传,查市场开办者责任、看经营者义务是否落实。)

  四要严格落实经营者质量承诺制度,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对不符合索证索票要求的食用油经营者,不得准入销售;对销售劣质食用油的,要坚决退市,并查清进货渠道;对发现销售“地沟油”的,要追根溯源,摸清流向,一查到底,依法严厉处置。

  此前,公安部统一指挥浙江、山东、河南等地公安机关首次全环节破获了一起特大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的系列案件,摧毁了涉及14个省的“地沟油”犯罪网络,捣毁生产销售“黑工厂”“黑窝点”6个,抓获柳立国、袁一等3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这是公安机关首次全环节破获以地沟油为原料制售食用油的重大案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