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应对海上险情事故 山东首批应急救援志愿船公布

2011年09月15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15日电 (胡洪林)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15日向社会公布了该省第一批海上渔业应急救援志愿船名单,以应对自然灾害较多,突发事故频发的海上险情事故。

  该厅方面称,首批应急救援志愿船共有1000艘,其中100马力以上渔船694艘,分布在山东各沿海地区。加上此批新公布的应急救援志愿船,该省这类船只已达2148艘。

  据了解,山东常年从事海洋渔业生产的渔工渔民逾200万人,海洋、内陆捕捞、养殖、渔业辅助等船舶10万余艘。据不完全统计,该省平均每年发生自然灾害及各类险情事故80起。受季风气候影响,沿海地区频发的自然灾害给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表示,该省渔业应急救援渔船在历次影响重大的海难事故中,已成为应急救援的主要力量,承担了70%以上的应急救援任务。由于渔船救援船具有数量大、分布范围广、熟悉海况和适应岛礁浅水复杂海域救援的优势,起到了专业救助船不可替代的作用。

  该厅同时表示,目前山东已经形成以海上搜救专业应急队伍为主体,渔政海监执法船为骨干,大马力渔船为补充,覆盖全省沿海、内陆湖库区域的海上应急救援体系框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