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以城市夜景作背景举办国际灯光节

2011年09月15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王华 成乡伟)广州市政府15日通报,将以城市夜景作为背景,举办国际灯光节,全方位展示广州城市美景。

  灯光节拟安排在9月26日至10月15日举办。为避免浪费,灯光节主要利用广州现有灯光基础和景观照片较好区域举办,如花城广场至海心沙区域,所用灯具大部分为LED节能灯。灯光节采用临时灯光设施与水幕、模拟烟火、音乐、人物表演等技术手段相结合,营造完美艺术效果和立体光城市。

  此次灯光节采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市场化模式举办,内容主要包括开、闭幕式,展览会、室外艺术灯光展等。其中,开幕式以城市夜景作背景,通过空中、地面、水面三点构成立体舞台,打造广州城市光立方形象。10月15日晚,在海心沙将举办广州国际灯光节特别晚会,邀请宋祖英演绎20余首歌曲,结合一流的舞美、灯光、激光、音响与焰火,展现具震憾效果的视听盛宴。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作为全国照明行业基地,照明产品占据全国70%份额,希望通过此次灯光节带动广州文化旅游业以及LED节能照明产业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