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兵团农七师一三一团奶牛场获国家奶牛标准化示范标杆场

2011年09月1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8日电 (刘英 刘洁) 9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一三一团奶牛场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奶牛标准化示范标杆牛场。

  据悉,由于一三一团奶牛场狠抓奶牛饲养管理,所产鲜奶各项指标均好于国家标准,在前期被国家农业部评定为国家学生奶奶源基地的同时,如今又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奶牛标准化示范标杆牛场。

  据了解,一三一团奶牛场始建于2003年,经过八年的建设发展,目前拥有优质奶牛3500余头。为进一步提升奶牛生产水平,真正使这一产业成为大农业发展的龙头,该团采取措施提高牛奶质量和产量:选用世界排名前三位的优良种公牛冻精对全群进行品种改良,从遗传上提高后代奶牛的质量;根据牛群不同生理阶段的营养需求配制日粮,合理控制日粮中精粗饲料的比例;建立了4万余亩粗饲料基地,充分保证了粗饲料供应和品质;大力推广种植全株玉米青贮,保障了牛场3500头存栏奶牛全年青贮供应;为预防反刍动物异食癖、奶牛乳房炎、蹄病、胎衣不下等疾病的发生,该牛场将奶牛日常所需的矿物质、维生素等微量元素,进行科学配方后,加工成块状,制成舔砖,供牛舔食,以此补充奶牛日粮中各种微量元素的不足;为确保牛舍和运动场干燥卫生,该牛场在每天早晨对牛圈进行消毒的基础上,定期在牛舍、运动场上铺置沙子和干草,有效地保证了奶牛的身体健康。

  由于措施得力,该牛场达到了“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模化、防疫制度化、粪污处理无害化、监管常态化”的国家奶牛场标准化示范标杆场的标准,进一步提升了鲜奶质量安全水平,增加了市场竞争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