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粤4亿元吸纳全球高端科研人才促自主创新

2011年09月20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19日电 (记者 杨薇)广东省政府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设4亿元人民币,力助广东吸纳全球高端科研人才,以促进当地自主创新发展。

  这是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19日披露的信息。

  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暨省市合作签约仪式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孙家广院士表示,这将更有力度地吸引更多世界各地优秀科研机构和科学家共同推动广东以及周边地区的科技发展,也能帮助广东当地科研人员与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与交流,并能促进广东甚至中国更多科学领域进入国际前沿。

  据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广东联合基金实施5年来,共投入资金2.5亿元,围绕广东的农业、人口与健康、资源与环境、新材料与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方面开展基础研究,并攻克了一批产业关键技术。

  据悉,这是广东省继2006年首创该基础研究模式之后,展开的第二期5年合作。此次广州、深圳两市也加盟其中,各注资1000万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