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龙门招商10大旅游文化项目 投资总额逾86亿

2011年09月20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9月20日电(康孝娟 黄济舟 李惠敏)第五届广东龙门南昆山生态旅游文化节暨中国农民画艺术节20日在龙门县天然温泉度假村开幕。十大旅游文化项目现场签约落户龙门县,投资总额为86.7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龙门县把旅游与生态农业、文化、城镇化建设等行业有机融合,旅游总收入由2006年度的5.56亿元增加到了2010年度的16.06亿元,旅游产业的发展解决了近10万人就业,让当地老百姓吃上“旅游饭”,发上“旅游财。

  龙门县位于广东省中部偏东,惠州市西北部,地处珠江三角洲地区,始建于明弘治九年,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传统民间文化资源多,是惠州市获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最多的县(区)。尤其是以龙门农民画和蓝田瑶族风情舞火狗为代表的民间艺术和乡土风情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被誉为“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同时,该县拥有优质生态旅游资源,全县森林覆盖率75.2%。石灰石、铅锌矿等矿产资源丰富,尤其是地热地质条件好,是中国首批、广东省唯一的“中国温泉之乡”。

  据了解,龙门县目前初步构建了以森林度假和温泉养生为龙头的旅游产业链群,形成森林度假、温泉养生、田园风光、民俗风情四大旅游板块:森林度假系列主要以南昆山上十字水度假村、 云天海等为代表;温泉系列以南昆山温泉大观园、龙门铁泉大温泉、天然温泉、地派等温泉为代表;田园风光系列以香溪堡风景区、蓝田兰花现代农业观光基地、年桔种植基地为代表;民俗风情系列以嘉义庄农民画村、蓝田瑶族风情园为代表,“沿线多点、特色各异、产品丰富”的旅游开发布局初步形成。

  龙门县委书记许志晖表示,龙门的特色在生态,优势也在生态,生态环境是龙门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有鉴于此,龙门县政府提出“错位发展”发展战略,除了大力推动工业生态化转型,坚持全县只建一个工业园区外,该县还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打响了“森林度假,温泉养生”品牌,同时,以龙门农民画和瑶族风情为龙头,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建成了中国首家农民画博物馆;开拍了第一部农民画动画片《舞火狗》。

  据悉,2010年该县接待旅客4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6亿元;该县开设家庭宾馆近100间,农家乐500多家,旅游业直接、间接带动近10万人就业。生态旅游业已成为该县支柱产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