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在湘启动

2011年09月2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9月20日电(杨华峰)20日,以“关爱水生动物,我们在行动”为宣传主题的全国第二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长沙海底世界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的自然保护意识,共同保护珍稀濒危水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近年来,长江流域沿线的干旱使得湖泊水量减少,水位偏低。江豚、中华鲟、胭脂鱼、白鳍豚等生活在长江流域的珍惜野生水生动物面临生存危机。连续的干旱及人为的破坏引发了水域生态危机,水域生态链遭到破坏。其中拯救江豚、白鳍豚的任务迫在眉睫。

  据了解,长期以来,湖南省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不断加大水生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通过一系列措施,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水生生物养护管理和执法监管体系,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水生生物养护工作的良好局面,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和遏制资源衰退起到了一定作用。

  据悉,长沙海底世界在此次野生水生动物科普宣传月中采取了在园区摆放图文并茂的展牌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市民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及其措施。

  此外,在宣传月期间,农业部还将联合长沙海底世界举办短信大赛、绘画比赛、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对水资源环境和水生动物的关爱。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