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北·武汉台湾周”10月开幕 助阵辛亥百年纪念

2011年09月21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9月21日电 (张芹)湖北省人民政府21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相关情况。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介绍,本届台湾周将结合湖北省、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相关活动,突出鄂台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第八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定于2011年10月6日至12日在武汉举行。“辛亥首义之城”江城武汉,与台湾各界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今年又适逢辛亥革命100周年,湖北省、武汉市将以辛亥百年纪念活动为主线,以打造华中地区台商投资密集区为目标,进一步扩大汉台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田承忠介绍说,本届台湾周活动期间将分别举办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鄂台产业交流与合作发展论坛、第四届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和汉台产业合作与发展对接会等活动。

  届时,海峡两岸800余名知名人士、企业界高层和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盛会。部分与会嘉宾还将出席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并赴襄阳、宜昌、黄冈等地进行相关项目推介、洽谈和参观考察。

  “辛亥百年之际,各界目光聚焦湖北”,田承忠表示,“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举办将是一次展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合竞争实力、政府服务水平的良机,更能加深台湾各界对湖北的了解,坚定台商投资湖北信心。

  据悉,“湖北•武汉台湾周”已成功举办七届,签约项目达300多个,签约金额超过45亿美元,成为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品牌。截至2010年底,湖北共注册台资企业2163家,投资总额68.8亿美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