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渭南遭遇30年来最大洪水 渭河洪峰汇入黄河

2011年09月22日 09:4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抢险人员正在加固渭河大堤。
抢险人员正在加固渭河大堤。

  昨日,1981年以来最大流量洪水在华阴、潼关段演进。虽然洪峰流量降低很快,但因泥沙多等因素,洪水仍高水位运行。有关专家称洪峰于昨晚8时汇入黄河出陕。另外,备受关注的詹刘险工段的险情也得到控制。

  昨日上午,华县副县长王强国在渭河大堤上介绍说,截至中午12时,洪峰流量为3600立方米/秒,水位为342.26米,虽然流量骤减,但水位回落不明显。洪水仍是高水位运行。“压力减轻了许多,但仍不能掉以轻心。”王副县长说。华县防汛办主任说,流量虽然减少很快,但水位降低不明显。从20日晚8时到21日早8时的12个小时里,水位仅降了26厘米。鉴于此,华县县长朱福俊称,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们在大坝上每5米安排一个人,仍在进行巡堤查险。为的是夺取抗洪抢险的最后胜利。 记者21日晚从渭南市防汛指挥部获悉,当晚7时12分,渭河洪峰汇入黄河,出潼关离陕。潼关站流量为5600立方米/秒。渭河华县、华阴、潼关段河水回落。

  由于洪水已经离开华县,当地的抗灾工作重心转入查灾核灾、生产自救。昨日中午12时,华县副县长、防汛救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王强国签署命令,要求相关单位组织原先撤离群众有序返回家园,展开生产自救。该县民政局局长孙跃民介绍说,此次洪水令全县13.3万亩农田受灾,受灾人口达到13万人。倒塌房屋209户620间,形成危房407户近1400间。全县直接经济损失接近2亿元。(文/图 记者 王晓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