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华老字号精品杭州开展 “活国宝”再聚首

2011年09月22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2日电(见习记者沈溦 实习生 杨逸莎)9月22日,第八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10个省份的450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带着各自的“瑰宝”来参展。这其中就有人们熟知的孔凤春、致中和、东阿阿胶和胡庆余堂等品牌。

  “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已经在杭州成功举办七届了。而今年的第八届博览会,我相信无论是水平上、规模上、数量上,还是参展热情上都会有更大提升。”杭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在开幕仪式上给予了博览会高度的肯定。而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王德生,则把中华老字号誉为和谐商业、诚信商业和文明商业的代表。

  开幕式上,各方代表就中华老字号的今后发展问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日星认为要让老字号走出国门,就必须加强老字号与世界各地,特别是和东部地区的经贸交流,做到互惠互利才行。

  沈坚则提出“在传承中创新”这一观点。“我们应该调整高度、认清家底、创立平台、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字号的文化价值,做到在传承中创新。”

  而王德生更是只用八个字来表达自己的意愿“政府有力,活动丰富”。他表示这是目前最基础,也是最有效的能够保护老字号传承性的措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届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是8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博览会共占地10000平方米,提供了450个展位,整个会场划成“综合”、“地方”和“互动”三个区,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