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新黄浦区绘“五年蓝图” 外滩等重新“镀金”

2011年09月23日 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22日电 上海颇富历史底蕴的黄浦、卢湾两区自今年6月宣告合并后,22日出炉其新的5年发展蓝图:外滩、南京路、豫园等昔日两区“金字招牌”被重新“镀金”。

  当天,中共上海市黄浦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合并后的新黄浦区首次提出“一带、二街、五个功能区”的5年发展新格局。金融业被确定为其未来发展的核心产业。

  具体而言,“一带”为外滩金融集聚带,着力发展新金融业态,积极打造资产管理中心、资本运作中心和金融专业服务中心。“两街”则为南京路和淮海路,将打造为世界级商业街区。“五个功能区”则分别指:人民广场公共文化商业区、新天地国际高端商务区、豫园商业文化旅游区、世博滨江文化博览区和打浦桥综合商务区。

  据悉,新的黄浦区面积达20.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90.9万人,常住人口80.1万人。“新蓝图”显示,合并后的黄浦区将形成以金融业为核心,以商贸、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服务经济发展格局,力争实现未来5年区级财政收入年均增长9%,现代服务业区级税收年均增长12%的目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