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通模式”援疆伊宁 项目体量居江苏之最

2011年09月23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通模式”援疆伊宁项目体量居江苏之最
吐鲁番于孜乡克伯克于孜村安居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疆9月23日电 (记者 唐娟)“1.2亿”,这是2011年江苏南通市投入新疆伊宁县的援疆资金。如今这笔资金所开创的“南通模式”正在新疆遍结硕果,22日,江苏援疆报道组在新疆伊宁县采访。新疆伊宁县委副书记、江苏南通对口支援新疆伊宁洲伊宁县前方指挥组组长陶荣龙表示“南通援疆模式走在江苏前列,今年援建项目体量在江苏各援建市中堪称之最。”

  伊宁县地处新疆西部,自古便被誉为“塞外江南”,在中国新一轮援疆热潮中,她是江苏南通的对口援建市。今年,南通确定了9个援建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73亿。九成已完工。陶荣龙形象的将其称为,“3个交钥匙,6个交支票。”

  3个交钥匙项目即是由“南通铁军”负责承建,建好后交于伊宁县使用,包括一座拥有400个床位的医院;一个可容纳三千人培训规模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和一个现代化人才培训基地。陶荣龙说:“新建的县人民医院是为获‘天山杯’工程奖的,因此工程是精益求精,要充分体现南通铁军的实力。”

  而六个“交支票”项目则是由南通出援建资金,负责项目的设计、管理和最终验收。六个项目包括吐鲁番于孜乡安居富民整乡推进及环境整治试点项目;伊宁县安居富民工程;伊宁县高级中学综合楼、宿舍楼及配套设施项目;伊宁县养殖示范基地项目;基层阵地建设和公共服务中心项目;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改扩建及服务设施项目。

  陶荣龙带着记者参观了吐鲁番于孜乡安居富民整乡推进项目,在果树林立的村落里,红顶白墙的房子一排排点缀其间。让人很难想像,半年前,这里因雨雪天气而致村民的土砌房多数损毁,一片狼藉。

  看见陶荣龙,维族的老乡会亲切的用维语和陶荣龙打招呼,而陶荣龙也会用维语回应老乡的问侯,陶荣龙介绍,伊宁县现有危房户5万余户,南通要在五年内完成这些危房的改造升级。2011年已完成9076户。每一户由援建组给出设计方案和援建资金,由村民自己修建。这种模式亦被称为“南通模式”,也正是这种模式,使得工程推进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认同。今年伊宁县有20个示范村试点推进安居房工程。

  前不久吐鲁番于孜乡克伯克于孜村的居民乔迁新居,专程将陶荣龙请到家中,全村为他杀羊举行“麦西来甫”( 维吾尔语欢乐的广场歌舞聚会之意)以表示感谢。陶荣龙表示,每每此时,他就觉得很有成就感,而与他们一起跳维尔族舞蹈,让他觉得很快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