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十三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扬州开幕

2011年09月23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十三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扬州开幕
展会现场。 作 者:崔佳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9月23日电(记者 崔佳明 强薇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和扬州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23日在扬州开幕。世界五大洲34个国家与地区500多位境外来宾参展参会。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市长谢正义等官员和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艾雅克、美国前农业部部长谢艾德等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江苏作为中国最富庶省份的代表之一,用全国百分之一的土地,创造了约占全国十分之一的GDP总量。在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的历史阶段,完成着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嬗变。近年来,江苏在粮食增产、高效农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农村改革、新农村建设等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并呈现出“三化”(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三增”(增粮、增效、增收)协同发展,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共同改善的新特色。正如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所言,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才能实现城乡一体协调发展、持续发展、均衡发展、和谐发展。

  艾雅克总领事在致辞时说,近年来以色列与江苏在农业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借此机会他将深入了解江苏的农业及农村发展状况,进一步拓展双方在节水灌溉、设施农业、种质资源、生物技术、奶牛饲养、食品加工等领域的合作。

  美国前农业部部长谢艾德在致辞时也表示,将利用农业这一特殊的渠道和“语言”,推动美国有关方面加强与江苏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会议会期三天,展会有60多个境外展位,近千家参展企业。期间将举行江苏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农业合作研讨会与恳谈会、境内外农业经贸合作洽谈与推介活动。预计本届农洽会期间,全省签约外商投资农业项目近百个,总投资规模在10亿美元以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