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苏州穹窿山深耕兵法文化 孙武文化园初展雄姿

2011年09月23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9月23日电(李克祥)23日,记者在2011中国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旅游节将于10月1日至31日举行。期间,80多位国内外孙子兵法的权威专家、学者将齐聚穹窿山,共同研讨“传播孙子文化 发展文化产业”;穹窿山深耕兵法文化的新成果——规模宏大的孙武文化园也已初步建成,将在旅游节期间向世人亮相。

  2500多年前,孙武因避战乱奔吴国,在苏州穹窿山结草建庐,写下了兵法经典《孙子兵法》。后被吴王拜将,率军西破强楚,北威齐晋,南服越人,显名诸侯。穹窿山因此被誉为“兵法圣山”。

  苏州穹窿山景区副主任赵燕萍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会长姚有志将军、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副会长吴如嵩先生、台湾中华孙子兵法研究学会会长傅慰孤先生、日本孙子兵法国际研究中心理事长服部千春博士等来自国内外18个孙子兵法学术研究团体的80多位权威专家、学者,将在10月12日共同研讨“传播孙子文化 发展文化产业”。

  今年5月14日,由中新社记者韩胜宝发起的“孙子兵法全球行”新闻采访活动在穹窿山启动。赵燕萍介绍,4个多月以来,韩胜宝已采访了亚洲的日本、韩国、越南、新加坡等9个国家,通过文字和图片,全方位、多视角传播《孙子兵法》的应用和影响。研讨会期间,将举办“孙子兵法全球行”阶段性成果展,通过一个个新闻事实,证明“孙子兵法”的魅力与影响力。

  发布会后,记者来到穹窿山脚下,看到首次亮相的穹窿山景区南大门和孙武文化园门楼气势磅礴。入口广场中央的大型雕塑——“兵法圣典”,以简牍的独特造型和《孙子兵法十三篇》铜质浮雕,向世人开启智慧之门。采用春秋时期建筑风格的文化园大门,结合城墙的延伸,营造出浓郁的军事文化主题。据穹窿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城门高24米,宽12.2米,广场建筑面积近3万6千平方米,整体造型与穹窿山融为一体,彰显出兵法文化的恢弘大气。

  随着孙子兵法热席卷全球,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孙武迷来到诞生地穹窿山朝拜“兵圣”。凭借这一独特资源,穹窿山以孙子兵法文化为主轴,陆续恢复、修建了孙武苑遗址遗迹、孙武书院、古营盘等项目。近年来,穹窿山景区接待游客每年以百分之三十以上的速度递增。

  据悉,为期一个月的旅游节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 世界女子围棋赛、第二届“穹窿山健康养生文化节”等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