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广东抽查16个在建重点工程项目

2011年09月23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3日电(张乾铄 许青青 粤安办)广东省安委办23日称,该办在7月至8月期间,组织广东省住建、交通运输、水利、安监等部门组成4个督查组,对该省房屋市政工程、公路交通工程、水利工程等领域的16个在建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抽查。

  此次抽查是为遏制重点建设项目工程建设领域的事故发生,打击工程建设领域建设项目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深化广东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

  据称,从抽查情况看,广东建设工程参建各方均能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为抓手,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取得不小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东工程建设领域曾发生韶关韶赣高速公路马坝互通立交施工坍塌、深圳广深沿海高速公路施工、惠州比亚迪电池有限公司在建宿舍楼施工工地塔吊坍塌等生产安全事故。广东省安委办对此称,该省工程建设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今年以来有反弹势头,事故时有发生,工程建设领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对于重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中尚存的问题,广东省安委办称,由于广东各地工程规模大、施工点多、信息不对称,致使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排查工作仍存盲点,部分地方建设工程主管部门对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力度尚不够、需加强。

  广东省安委办称表示,下一步广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深化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加强安全生产规章及制度建设,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结合项目建设实际不断完善本单位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及安全生产制度的制定和组织实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