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蝉联福布斯“中国最佳县级市”前三甲

2011年09月23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23日电(吴瞳)23日,2011《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榜单在江苏昆山揭晓,江苏昆山、常熟、张家港蝉联排行榜前三,该省共有七个县级市入选该榜单。

  《福布斯》中文版执行主编、制榜人刘瑞明表示:“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而江苏省入选的县级市最多、综合实力最强。今后县域经济智慧增长极极有可能出现在江苏。”

  作为国民经济基本单元,截至2009年县域经济已占全国经济的56.31%,相应财政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的1/4。县级城市集聚大量中小企业、雇佣众多技术工人,是中国创新氛围最浓郁、经济活力最旺盛的地方,不仅为中国培育众多优秀民营企业、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也正成为跨国公司、国内大中型企业的投资热土。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指出:“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的新变化以及中国经济的转型,更要求县域经济转向智慧的增长,而不是拼土地、拼资源、拼劳动力、拼环境、拼信贷增长。”

  《福布斯》中文版此次发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25强名单中,江苏入选城市的最多,紧随其后的是浙江,山东位列第三。河北省遵化、福建省福清今年首次上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