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美“翼装侠”成功穿越张家界“天门洞”(图)

2011年09月24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4日,湖南张家界,美国冒险家杰布·克里斯身着翼装从距离天门洞约一公里、飞行高度约2000米的直升机上出舱起跳,成功穿过天门洞后继续飞行约40秒,开伞降落在盘山公路上。锋子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视频:实拍翼装侠成功挑战穿越天门洞全过程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长沙9月24日电 (记者 邓霞) 9月24日,被欧美媒体誉为“当代最强悍冒险运动家”的美国人杰布·科里斯,身着翼装成功穿越高悬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上的“天门洞”,成为全球首个穿越这个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的“天门第一飞侠”。

  翼装飞行运动诞生不到20年,是指运动员身着翼装从高处飞下,紧贴着高空中的建筑物或自然景观进行无动力飞行,由于飞行高度低,用于调整姿势和打开降落伞的时间十分短促,故极具挑战性和冒险性,敢于尝试的运动员全世界仅有100多人。

  当天的挑战并非一帆风顺,在现场观众的翘首期盼中,杰布·科里斯身着翼装从距离天门洞约一公里、飞行高度约海拔2000米的直升机上进行了两次试跳。杰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次试跳失利是由于出舱前为拉开脚下的彩烟装置而导致姿态变形,不得不在穿洞前就打开降落伞紧急降落。

  下午4时许,重新换装出发的杰布·科里斯开始了第二次征程。张开双臂的杰布犹如一只“大鸟”从机舱一冲而下,在空中的滑行非常平稳,在多次调整飞行角度后,以不低于200公里的时速如子弹一般惊险地从天门洞中穿过,继续飞行数十秒后,才打开降落伞安全降落在天门山的盘山公路上。

  “谢谢中国!”平安着陆的杰布·科里斯显得非常激动,称“这是他人生中最值得骄傲和感觉最好的一次翼装飞行”。他同时说,“不会停止挑战的脚步。”

  出生于1976年的杰布·科里斯,自1998年以来先后在全球16个国家完成了近千次极限飞行或低空跳伞,征服了包括美国皇家峡谷大桥、金门大桥、巴黎埃菲尔铁塔、上海金茂大厦等世界著名地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