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感念运河以“城”对话世界

2011年09月26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感念运河以“城”对话世界
    9月25日晚,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在第五届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开幕上致辞,感念运河,以“城”对话世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9月25日电(记者 崔佳明)“城,是岁月的舟;城,是水墨的画;城,是温暖的家。”中共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25日晚在第五届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开幕盛典上致辞时有感而发,感念运河,以“城”对话世界。

  扬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其近二千五百年的辉煌历史文化一直与大运河相伴相随,是唯一与中国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在这位讲究“精致”的女书记心中,心存敬畏,致力弘扬“开放、包容、创新”的运河精神。在王燕文的倡导下,从2007年开始,扬州以运河的名义敞开大门拥抱世界,每年9月举行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主题为“让设计提升运河城市”。

  来自联合国人居署、内河国际等国际机构、世界运河城市、国际友好城市、全球设计城市以及国内运河城市的市长和嘉宾,如期而至,相约名城扬州,相聚千年运河,置身古道新流的京杭之心,伫立唐风今韵的运博会永久会址一同感念运河水的德泽,聆听运河城的呼吸,品味城与水的守望。

  王燕文现场感慨道,城,是岁月的舟——创新为楫、文化作帆。舟行水上,城以河兴,默默见证并延续着运河的历史与文明。城与河相依,挥楫奋进而挺立潮头;河与城共生,满载文化而源远流长。

  城,是水墨的画——生态敷彩、精致扬韵。水是先哲营构城市的“诗意”元素,是大师关于设计的性灵所钟。水与城对话,龙蛇飞舞而异彩纷呈;城与水相拥,格局精致而气韵天成。

  城,是温暖的家——幸福润心、大爱育魂。“城以盛民”,人是城市肌体的温度、活力的因素和核心的价值。城以民为本,纳翰墨商旅而共建共享;民以城为家,敬天地人心而福泽绵长。

  “广陵自古繁华地”运河名城,精致扬州。“‘崇文尚德、开明开放、创新创造、仁爱爱人’是现代化征途中领航前行的文明之光,‘人文、生态、精致、宜居’是城市化浪潮中执着坚守的城市个性,‘诗意栖居、幸福生活’、‘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是市场化进程中不能泯灭的人文情怀。”王燕文的一席话道出了她的理念和扬州崛起的雄心,扬州依托其开放、创新且精致的人文精神,以运河为媒介融入世界,连接世界五大洲,与全球运河城市携手并肩,踏波逐浪,共同开创新的辉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