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喝彩中部”汇集六省文化精粹 拉开中博大幕

2011年09月26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喝彩中部”汇集六省文化精粹拉开中博大幕
作 者:宋立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9月25日电(胡健)25日晚8时,2011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文艺晚会《喝彩中部》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毛里求斯总统阿内罗德·贾格纳特及其夫人前来观赏。

  在太重鼓乐艺术团、山西省神鼓团等艺术乐团的《鼓鸣盛世》中,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山西籍原生态歌手高保利、河曲县民歌歌王辛礼生、山西省小百灵艺术中心杨天琛一曲《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将现场气氛带回到辽远的黄河流域。

  中部六省联唱的《魅力乡音》让现场观众领略到别样的地域文化,当山西籍歌唱家谭晶登场,全场喝彩声连连。在第二篇章《盛世骊珠》中,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史佳华和谢涛表演了山西传统晋剧《打金枝》,安徽的黄梅戏《女驸马》、河南豫剧《红娘》、湖北楚剧《宝莲灯·游山》、江西采茶调《斑鸠调》、《打鞋底》、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以及京歌《金秋赋》悉数登场。

  随后,由山西籍著名艺术家张继刚编导的《一把酸枣》和《解放》片段精彩亮相,引得观众齐声“伴奏”,颇受好评。在阎维文和宋祖英的歌声中,晚会推至高潮,最后在谭晶、戴玉强、廖昌永和周冰倩的一曲《新山西·新辉煌》中演出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神州艳阳》、《声势骊珠》、《精彩华章》等三大篇章的节目中,均以浓郁的山西地域元素为背景,充分利用激光、焰火、喷泉、水帘、船、帆、等六大实物与光影元素,融天、地、水、桥于一体,向世界奉献出一幅全景式的历史风情长卷。

  本届中博会文艺晚会以源远流长的六省文化传统为内涵,既突出山西特色,又突出六省地域个性,体现了开放、合作、共赢、崛起的主题理念。(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