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棠”吹涨海口菜价 本外地蔬菜价格齐涨

2011年09月26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9月26日电 (王子谦)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海棠”未至,已影响海口菜价,记者26日上午从海口农贸市场了解到,大部分蔬菜价格略有上涨,岛内自产与大陆蔬菜价格齐涨。

  在海口龙昆南、龙舌坡等主要农贸市场内,蔬菜价格普遍上扬,大众蔬菜涨幅在5毛左右,而肉类、鸡蛋及水产品价格无明显波动。

  临近中午,龙昆南农贸市场购物市民不多,据商贩介绍,今日大陆入岛及海南自产蔬菜价格均有上涨,其中大陆入岛的白萝卜、黄瓜、茄子、韭菜价格分别为每斤2元、3.5元、2.5元和1.5元,较昨日上涨了0.3元至0.5元不等,商贩说,未来两天受天气影响,蔬菜入岛量下降,菜价还将可能进一步上涨。

  海南本地蔬菜亦有不同程度涨幅,菜心由昨日的2.5元上涨至3元,苦瓜由3元上涨为3.5元,黄瓜由3元上涨为3.5元。据了解,当前海南蔬菜产量偏低,前期频繁降雨导致浸泡腐烂,上市量减少是上涨主因。

  市民对菜价上涨表示理解,正在买菜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已习惯台风季蔬菜涨价,“只有这两天会上涨,台风过去自然会恢复。”市民陈先生购买了较多蔬菜,“台风‘纳沙’未来可能影响海南,家中要早准备一些,”陈先生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