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怒江山区小学床铺奇缺 劝募活动启动

2011年09月26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6日电(记者 杨洋)在寒冷的冬天即将要到来之际,为了让生活在云南怒江山区贫瘠而勤奋的孩子们不用几个人挤在一张床上御寒,共青团云南省委携手怒江州福贡县政府26日在此间联合启动“来自美丽石月亮下的期盼---福贡县山区小学‘爱心床’一助一希望工程劝募活动”,以“一帮一”“点对点”方式,筹集希望工程捐款,为福贡全县1万7千多名寄宿制中小学学生改善住宿条件。

  福贡县位于世界著名的怒江大峡谷中段,素有“祈福圣地—石月亮故乡”的美誉。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由于历史、自然、交通、教育等诸多因素,致使福贡成为了国家级重点贫困县,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仅1460元。但在这里生活的一群贫瘠而勤奋的孩子们却一直在用他们的勤奋改变自己的未来。然而,在他们发奋读书的道路上,却走得十分艰辛……据福贡县委副书记胡耀民介绍,这些孩子一天两餐、一床两三名孩子挤在一起、一床被子两三个孩子一起使用屡见不鲜,甚至有的学校还根本就没有床被。

  为了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今日启动的福贡县山区小学‘爱心床’一助一希望工程劝募活动”将以“一帮一”“点对点”方式,筹集希望工程捐款,为福贡全县1万7千多名寄宿制中小学学生改善住宿条件,捐赠高低床、棉被、床单、免费午餐,改变学生目前的住宿条件,使他们有一个安全、舒适、温暖的住宿学习环境。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陆平在启动仪式上发布募捐倡议,希望爱心人士一起为温暖福贡山区那些幼小的身躯走完他们的莘莘学子之路而伸出援助之手。陆平表示,本次活动将由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免费使用公益平台,开具捐赠发票,出具捐赠证书,捐赠款项及物资发放情况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