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河口与越南老街深化医疗卫生跨境交流合作

2011年10月27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0月27日电(赵书勇 林燕)记者27日早间从云南省河口县获悉,河口县与越南老街市26日举行中国河口县—越南老街市卫生工作双边跨境交流合作第15轮会谈,就深化和拓展医疗卫生跨境交流合作领域等方面的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根据会议纪要,双边将继续执行重大传染病疫情信息通报机制, 实现疫情互通及时、准确;共同建立传染病早期预警快速反应系统,做好跨境疫病的联防联控工作;深入推进疟疾、登革热、手足口病及新发性传染病的联防联控交流与合作,逐步扩大对传染病病种数的交流合作,深化务实合作,逐步规范和完善卫生跨境交流合作机制;加大对艾滋病防治领域的监测力度,积极探索跨境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的转诊转介机制及双边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联合对出入境汽车驾驶员等人员开展艾滋病/性病宣传及防控工作;开展好鼠、蚊传疾病媒介监测,进出口食品安全检测,深化检验检疫技术交流;建立医疗领域交流与合作长效机制,加强医疗技术方面的交流,开拓医药卫生的合作关系。

  在此次会谈中,双方代表团观看了近年来中越双方卫生领域跨境合作方面的专题片,并就双边对第14轮会谈纪要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双边代表团表示:双边卫生交流合作深入健康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对边境地区传染病防控,维护口岸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愿共同按照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十六字方针和“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进一步强化合作、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