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探索建立两岸妇女双向互动机制

2011年10月27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27日电 (记者 詹托荣)福建省妇女联合会主席刘群英27日在此间表示,在今后5年发展中,福建将进一步推进两岸妇女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探索建立两岸妇女双向互动机制,形成对口合作、常态交流的格局。

  福建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当天在福州召开,刘群英在作工作报告时做出上述表述。她指出,福建将抓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利契机,推动两岸妇女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

  刘群英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时介绍说,过去5年,福建率先吸收台湾妇女为大陆省一级妇联执委,率先入岛举办论坛,率先开展两岸家庭结对,率先成立海峡两岸性别研究与教学中心。目前,福建已初步形成两岸妇女儿童交流交往的常态机制。

  正如刘群英所言,在两岸妇女交往合作上福建一直在先行先试。在2006召开的福建省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上,4名台湾女性作为特邀代表首次出席大会,为两岸妇女的交往合作建言献策。

  本次福建妇代会,有3名台湾女性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大会,她们来自台湾政治界、企业界、文化界。台湾特邀代表,与首次单列的平潭综合实验区代表联合组成代表团参会,一起审议工作报告、讨论领导讲话,并多次出席大会和相关会议。

  台北市台湾妇女会理事罗丽芬首次出席福建妇代会,她表示,两岸妇女应紧密交流,加强情感交流,拉近两岸姐妹心与心的距离。

  “交流很重要,有交流才能加深认识,求同存异。”台南县妇女会理事长郑女勤认为,海峡妇女论坛、海峡巾帼健身大赛、海峡妇女艺术节等目前闽台致力打造的民间交流活动,加大了两岸姐妹的往来交流,希望两岸姐妹能在交流中相互学习,以提升两岸家庭的幸福指数。(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