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安徽提前打响2012年招工战 首场高校招聘会举行

2011年12月23日 13: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离2012年春节还有一个月,一些急吼吼的用人单位已经开始未雨绸缪提前抢工了。安徽已提前打响明年春天的"招工战"。而今天,首场"2012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也在合肥举行。

  跟去年相比,安徽今年的招工提前启动了30多天,主要是防备沿海企业到安徽本地来提前抢工。合肥市人社局职介中心的林涛介 绍说,安徽虽然是劳动力资源的大省,但是这两年也是一直饱受用工荒的困扰,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明年各种技术工种的缺口可能会达到4.5万人左右,而且这仅仅是目前企业招工难的一个缩影,安徽各类服务性行业更是有大量的人员缺口。

  针对明年春天企业的用工需求,安徽已经开展了2次的调查,并且初步拟定,年后会再次开通“招工大篷车”这样的形式,展开一系列的招聘会。而就在今天人社部门已经组织了40多家企业走进了安徽的一家学院,举办了首场的2012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

  此外,为了缓解安徽省内部分企业出现的招工难问题,安徽也采取措施,加强皖北农民工和安徽的皖江示范区岗位对接。安徽也会在北京、上海、杭州等等城市开设一个网上就业平台,吸引更多安徽籍的大学生回到家乡就业创业。安徽铜陵等地也已经开始试点,真正全方位的给农民工一个市民待遇,力图从根本上解决城市服务业缺工难题。(记者张建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