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对俄罗斯贸易连年增长 俄“入世”带来利好

2011年12月23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3日电(黄芳)河北省商务厅23日说,河北对俄贸易连年增长,而随着俄罗斯正式“入世”,趋优的贸易环境也将为该省对俄贸易带来利好。

  河北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冀俄贸易额为8.5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2.2%。到2010年,两年时间冀俄贸易额已翻一番多,增长为18.1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4.3%。今年前11月份统计,河北对俄贸易额已达22.2亿美元,同比增长37.6% 。

  目前,以裘革皮制品等为主的服装已成河北对俄出口的主要商品。2010年,冀对俄出口服装为10.8亿美元,占对俄出口总额的67% 。

  河北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处处长刘静玉表示,俄罗斯是河北传统的进出口贸易大国。2008年以前,汽车及零件出口长期占据河北对俄出口首位,自俄罗斯2009年11月较大幅度提高进口汽车关税,河北对俄汽车出口出现大幅下降。

  刘静玉认为,随着俄罗斯正式加入世贸组织,其政策的随意性将减少,贸易环境的改善势必使河北对俄贸易更趋利好。除出口贸易更便利以外,河北对俄进口煤炭等资源性产品也将更畅通。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也透露,俄“入世”让其考虑将贸易“战场”拉回。此外,基于俄投资环境趋良的预期,该公司亦有意向在俄投资在建项目。

  2011年12月16日,世贸组织第八次部长级会议正式批准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根据入世协议,俄罗斯总体关税水平将从2011年的10%降至7.8% 。协议生效后,俄罗斯有义务立即对超过1/3的进出口税目执行新关税要求,另有1/4税目将在3年内调整到位。(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