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芬兰圣诞老人空降长春 派发礼物陪孩子过圣诞

2011年12月23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12月23日电 (梁娜)近一米长的白色胡须、一身红色的圣诞装、脸上架着一副圆眼镜……23日,来自芬兰的最正宗的圣诞老人来到了长春,给这里的小朋友送来了圣诞礼物和贺卡。

  圣诞老人叫Antti,来自芬兰的罗瓦涅米。下午一点,身材高大的Antti来到长春一处闹市街区,他穿着红色圣诞衣,戴着红色圣诞帽并时不时向身边的人们打招呼,吸引了不少路人合影留念。

  据了解,芬兰是全球唯一被联合国承认的圣诞老人故乡,经联合国正式承认的圣诞老人村位于芬兰拉普兰地区罗瓦涅米以北8公里处的北极圈上,来自罗瓦涅米的圣诞老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圣诞老人,目前,全世界登记注册的圣诞老人仅有50位,而Antti是其中的一位。

  跟圣诞老人一同巡游的还有14名“精灵”,他们均是cosplay的爱好者,陪同圣诞老人一同派发礼物。当走进儿童乐园区,一群小朋友立刻把圣诞老人围了起来,并传来阵阵欢呼声。

  “我以前都是在电视中看过圣诞老人,没想到今天看到了真的圣诞老人了,真是太高兴了。”6岁的何嘉铭看到Antti兴奋不已。同时他还得到了圣诞老人派出的礼物和贺卡。

  Antti说,这是自己第二次来到中国,能够在圣诞节当日派发自己制作的礼物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在圣诞老人村中,整个一年都在为圣诞节做准备。

  据Antti介绍,在24日、25日,他将去长春的各大商场以及学校等地派发礼物和祝福,陪同长春的孩子一同过圣诞节,25日以后离开长春返回芬兰。(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