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艺术暖人心 云南举办首届农民工文化节

2011年12月23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2月23日电 (顾一航)他们是为城市建设勤劳奉献的人,也是最沉默最容易被忽视的人,他们就是农民工。云南省文化厅23日在此间通报,该省首届农民工文化节启幕在即,历史3个月的活动将给生活在昆明的广大农民工群体带去新年的祝福,在这个冬日用艺术温暖他们的心。

  据悉,云南首届农民工文化节从2011年12月开始启动到2012年3月结束,历史3个月,涉及昆明市多个地点,参与农民工将覆盖昆明市的五个区。活动旨在全方位展示以农民工位代表的建设者的时代风貌,颂扬农民工勤劳勇敢、昂扬向上的品格,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农民工、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共有七大项内容,包括农民工演讲比赛、农民工才艺大赛、法律知识讲座、工地慰问演出、农民工看中国形势教育展、农民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2个农民工子女艺术培训班、以及5场艺术客厅专场演出。

  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黄玲在通报会上表示:“农民工是游离于城市和农村的特殊群体,他们享受不到我们送到农村的精神食粮,也没有能力没有时间走进城市的公共文化场所。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节日,这些可敬又可爱的人能从幕后走到台前,接受熏陶、展示才艺、欣赏艺术、感受文化,在送旧迎新的冬日里,过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文化节日,并成为这场节日的主角。”

  在谈及建立农民工文化服务的长效机制时,黄玲表示:“首届农民工文化节正是一个开始,今后云南省文化厅将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农民工文化系列服务,为农民工提供经常性的、不间断的、实实在在的文化精神食粮。”(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