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营养改善计划”:58县区贫困生每日获补助

2011年12月23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23日电(张道正 黄爱英)甘肃将在58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对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3元,全年按照在校200天计算,全年每生补助600元。

  记者23日在甘肃省教育厅等多部门召开的《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知以上消息。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当日表示,补助资金不得发给学生或家长个人,由学校按标准统一提供营养早餐、课间加餐或午餐;试点县市区和学校要在营养食谱、原料供应、供餐模式、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等方面进行探索,为稳步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积累经验。

  郝远表示,目前,甘肃农村中小学食宿条件相对较差,食堂等生活设施还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各试点地区要统筹安排学生食堂建设资金、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资金、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等专项资金,重点建设学生食堂,改善学生就餐条件。

  郝远说,各试点地区要因地制宜,多途径、多形式、创造性地探索各具特色的供餐方式、供餐内容,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和质量保障链条,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建立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制订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据了解,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甘肃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每人每天提高1元,达到小学每生每天4元、全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天5元、全年1250元;58个连片特困县区原来就享受“一补”的学生,可同时享受每天3元的营养膳食补助,两项相加,能享受7至8元补助。(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